锤炼干部 干出永康铁军战斗力

2017年07月14日 15:04:2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应吕琛

  7月12日上午,金华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象珠镇、江南街道、城西新区督查“治危拆违”工作。金政强调,大美乡村、优雅城市建设容不下违法建筑,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目标不允许有违法建筑,“治危拆违”的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要把“治危拆违”当做锤炼干部的主战场,磨砺出狮子般的闯劲、老黄牛般的韧劲,拆出势如破竹的大气势,干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将“治危拆违”不断向纵深推进。

  永康市副市长朱志昂参加督查。

  今年以来,永康市上下联动,各镇(街、区)主动作为,各部门通力合作,集中优势兵力,实行整村连片推进拆违;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拆违擂台竞赛,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拆违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经过前期的攻坚,永康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67.4万平方米,其中3个集中拆违周共拆除违法建筑101.8万平方米。

  在前往象珠镇茹录畈村的路上,东永二线的整治已初见成效,而村里绿油油的田野风光却被一宗宗违建打破。上午9时30分许,茹录畈村一处党员干部的违建厂房正在进行自拆。该村要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推动全村违建的拆除。

  江南街道上处村四面环山,大风大雨来临的时候,山脚下的老房子特别让人揪心。当天,挖掘机开进了这个小山村,拆除村里的危房。同时,村两委已着手制定新的村庄规划,有投资商投来了青睐的目光。村里希望通过拆建改造,对村庄进行美化,展现上处村的特色。

  这一边正在大拆大整,另一边的江南街道下山门村已不知不觉出落成一个清爽大气的村庄。通过区域党委共治,利用村里的自然生态条件和民俗文化,下山门村讲述着自己的小村故事。

  到了城西新区,只见拆违现场的干部身着迷彩服,脸被晒得黝黑。虽然已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但是拆违行动停不下来,有近50%的村是整村推进拆违。所到之处,道路两边都是新拆下来的砖石水泥。

  金政指出,如今,“治危拆违”行动已在永康形成了势如破竹的态势。这项工作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工作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重点对街道两边、主要通道两边和集镇所在地等重点区块和关键部位的违建进行拆除,尤其是“低小散”的厂房必须坚决拆除;各街道要针对城区的违建发动攻坚,做到拆除一片、美化一片,为城区建设做贡献。要通过拆除违建,拆出公平、公正,拆出发展空间,全面争创无违建市。

  金政强调,打造永康铁军就要以“治危拆违”这类难点、重点工作为抓手,把“治危拆违”当做锤炼干部的主战场,以铁军精神,将“大拆、大整、大治”进行到底。今年,永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正是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在“治危拆违”等工作的开展中,镇(街、区)领导班子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干事,党员干部带头,磨练出一批优秀的干部。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要抓住机遇,扎扎实实干些实事,让村民共享“大拆、大整、大治”的成果。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