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夯实人才支撑 共促新区发展

2017年07月13日 10:35:15 来源: 定海新闻网 作者: 记者:朱申路

  昨天下午,舟山市召开浙江省新“百人计划”第一批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在会上强调,“百人计划”是推进新区建设的一支有生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继续深化“百人计划”工作,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人才作用,共同促进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即将期满离开的新“百人计划”第一批挂职干部人才代表,交流了挂职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对新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温暖对各位挂职干部人才参与支持新区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百人计划”启动实施至今,为提升新区发展层次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各位挂职干部立足岗位,主动向上争取资金政策,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当好新区发展智库,成为推动新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温暖强调,当前新区已步入不进则退的发展关键期,迫切需要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挂职干部人才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区建设,利用自身优势与专长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同时加强团队相互间的联系,凝聚更多的人才智力,为推动新区发展踊跃献计出力。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与挂职干部人才的密切联系,努力为新一批的挂职干部人才融入岗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服务。要充分借助挂职干部人才站位高、视野宽、知识广、理念新的优势,带动本地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确保新“百人计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自2011年省“百人计划”启动以来,累计已有五批共230余名干部人才投身到新区建设之中,在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项目落地、提供专业支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起,省委组织部又启动了新“百人计划”,通过下派与上挂相结合的方式,继续选派100名干部人才到新区挂职服务。据初步统计,两年来挂职干部人才向上争取各项支持资金1.7亿元,并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研究机构和学术成果的落地。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