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100多名新生代向老一辈企业家“取经”

2018年01月08日 14:16:45 来源: 桐乡商界公众号 作者:

  “新生代企业家”,这个由自创型的青年企业家和继承型的民企“二代”组成的群体,近年来已经成为推动桐乡经济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去年12月28日下午,桐乡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新老企业家传承与发展论坛。市领导陈林根、戚鸿峰、周国强、姜玮、沈建坤、陈炳荣等出席会议。

  交流经验心得,老企业家现场“传经送宝”

  大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新联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来自全市的100多名新生代和老一辈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和分享企业创新发展以及新老企业家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内容。


  会上,新老企业家积极互动,分享交流经验心得体会。反映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15年发展路的微电影《梦想的力量》,经现场播放后反响热烈。该公司董事长陈雪华还与大家分享了15年发展历程中收获的关于开放、坚持和与时俱进,以及产业、理论和文化自信的体会。谈及经验,他直言,“战略是导向、人才是关键、机制是保障、文化是灵魂。”


  

  “新老企业家如何解决传承的问题?” 新联会会长、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纯的提问,道出了现场不少企业家的困惑。“老一辈企业家别把企业看做自己的‘私房钱’,放在‘口袋’里,我觉得这种观念要转变过来,要相信现在的年轻人有激情和能力去做事,我们所要传承的是老一辈创业的感悟和经验,把做企业的责任、品行和创业精神灌输给下一代。”陈雪华分享时说。

  2017积极进取,2018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7年新联会搭建政企平台,服务企业发展,今年累计有13个会员企业列入全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为桐乡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推进党建工作方面,今年新联会还成立了党建联盟,推动广大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共同成长。步入新时代,新联会积极组织系列参观交流活动,开展沙龙会、分享会和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等特色培训,从而激发创新思维,提高会员素质。


  

  新生代企业家是推动创新创业的新锐力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代际传承、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营造创业良好氛围、积极回馈社会……2018年新联会的目标任务已明晰,“新的一年,新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建设新生代企业家队伍新征程。”王纯说。

  据介绍,桐乡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创业联谊会,是由青年创业者自愿组成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提升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自2013年成立发展至今,共有会员123名,其中80后和90后会员占比达到65%,会员企业所涉及行业有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电子机械、三产服务等。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