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生代企业家重走红军路

2017年07月21日 10:49:1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周琳子

  30名年轻的温州企业家一边重读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边重走红军路,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历史。7月7日,温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同馨行”考察游学活动在福州落幕。担任此次班长的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江南阀门总经理黄子龙表示,回去以后,将这次学习的红军精神带给员工,带进企业管理之中。

  据了解,组织开展“同馨行”考察游学,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推进实施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入落实“十名领军、百名骨干、千名创星”培养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建设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的有力举措。

  7月4日~7日,来自温州市和各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列入“青蓝接力”培养行动领军、骨干名单的30名新生代企业家穿上红军服,走进古田会址,参观毛主席纪念馆,重走松毛岭红军路……整个“游学长征路”中,无论是负重徒步,还是登山攀爬,这些企业家无一人中途放弃。

  “装备与兵力跟敌军极其悬殊的红军,用步枪和手榴弹打退了敌人的数次进攻。各村群众都主动参战,赤卫队员配合作战。”在“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钟屋村),企业家们认真聆听长征红军后代钟鸣老人讲述先辈的长征故事。

  “80多年前,红军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靠着这股精神为革命燃起火种。这太值得我们学习了!”80后企业家、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纯坚说。

  在松毛岭战役旧址,学员们感受战斗场景,送粮送弹、支援前线。温州东印标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莲英扮演了一回重伤员,由其他4位学员抬着担架走完全程。抵达终点后,她感触颇深:“从实践中得到的体会更加深刻。我们新生代企业家只有像长征路上的红军一样,互帮互助,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才能推动企业进步,助力温州民营经济重焕活力。”

  温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文冕全程参与了活动。他说,“同馨行”考察游学活动将会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希望温州新生代企业家们通过亲身感受,学习红军精神,不断锤炼,做强实业,让红色动力引领温州民营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