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从“新”出发

湖州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09:05:3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朱丽娜 通讯员 胡晓艳

  对于一个党员来说,都有两个值得纪念的生日,一个是父母给予的出生之日,另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政治生日。记住自己的出生之日,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父母的感恩;牢记自己的入党之日,是铭记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对党的感恩和思想的成长……

  6月30日,湖州市直机关工委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契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从‘新’出发”主题党日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解放军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老党员王培秋已有96岁高龄,她激动地从轮椅上站起来,高声唱了这首歌,她还告诫年轻人,“要静下心做事情”。在场其他党员备受感染。现场还有一位73岁老党员马秀康(1972年入党),他为大家讲述历史,与大家分享红色记忆。

  全场600余名党员一起从“新”感悟。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

  通过回忆成长经历、重温入党志愿、检视党性修养、红色传承教育、领导同事寄语等多样化的方式,使得集体政治生日反响热烈,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5+X”模式

  送上一张“政治生日”祝贺。通过彩信向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和赠送一本(套)党员学习读物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并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谈一次感悟。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谈入党为什么?怎么干?干什么?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进行一次以交流思想、指出不足、鼓劲勉励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以文明交通引导、结对帮扶、政策宣传等主要内容的办实事好事活动。

  各单位组织发动机关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劝导服务,配合交警在市区42个主要交通道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清理打扫街区卫生、向街上行人和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

  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组织有业余专长的机关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广场开展家电维修、健康义诊和养生保健、垃圾分类、消防知识宣传等服务。

  走入家庭开展结对服务,由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分别走入所结对的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四关爱”结对帮扶等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