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开展“山海牵手 教育扶贫”

老党员游学结对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7:58: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高琪

  近日,岱山县在云南大山村支教的退休老党员吹响教育脱贫攻坚冲锋号,坚持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自费聘请老师,实现学生基础教育保障,修建教师宿舍,改善老师生活水平,研究种植高山水果,初步实现山区产业从无到有。

  为开拓孩子视野,激发学习动力,部分老党员带领10名学生走出大山开展游学之旅,舟山作为最后一站,各单位老党员积极响应,谋划“1+1”结对活动,安排10个家庭与孩子结对,让大山孩子走进海岛家庭,体验不同的家庭生活。通过举行结对仪式,家庭成员相互认识,参与集体活动,一同拥抱大海,开展自由活动,探索未知事物。一天两晚的时间,大山孩子和岱山孩子一同看书、画画、游泳、玩耍,迅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机关干部职工自发捐款近1万元,捐赠衣物100余件,彰显了爱心善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来源:岱山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