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东党员干部助推垃圾分类

2019年06月10日 14:34:44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金东报道组 盛瀚潇


  6月5日是金东区第十二个“周三集中服务日”。一大早,傅村镇镇政府的12名党员干部便来到镇工业园区,向130家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现场展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周三集中服务日’入企宣传,一方面可以了解企业近期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党员郭跃平说。在党员干部的示范讲解下,不少企业员工开始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刚到金东时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现在慢慢适应了。”某企业员工朱某表示。

  由于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城中村社区等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流动性强,人员垃圾分类意识参差不齐,垃圾分类工作推广难度较大,逐渐成为垃圾分类推广的“盲点”。为解决困局,金东区在前期城市垃圾分类“两定六分”和农村垃圾分类经验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服务,推动垃圾分类往重点区域延伸。

  在鞋塘办事处天鸽项目部婺丰建设工地上,金东区司法局法律维权服务团的党员干部们正忙着给施工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宣讲分类措施,让工人们真正意识到垃圾减量工作的必要性,特别是要让他们认识到废旧电池、破碎玻璃、过期药品等工地常见垃圾的危害性。”金东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旭升表示。

  “前期,我们已经向全区党员干部发放了垃圾分类‘五带头’倡议书,从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带头节约、带头劝导、带头管理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党员干部通过“周三集中服务日”开展集中服务,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提高覆盖率,加深群众“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