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组工创新20例之——

省直机关党委:唱好“读访创”三部曲

2019年05月16日 13:56:0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三访三创”作风专项行动】

  2018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访三创”作风专项行动(开展“访民情、访企情、访政情”和创建“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活动),积极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做法

  聚焦矛盾问题,全面发动大走访,引导全省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由工委书记、副书记带队,分为四个组,工委各部室全部参与,先后调研了11个市、22个县(市、区),31个省直和中央在浙单位。工委结合专题调研、回乡走访、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等,在省直机关党组织开展“访民情、访企情、访政情”活动,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中,倾听基层和群众需求和呼声,提升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推进政策落地的能力水平。

  聚焦务实有为,深入推进大行动,引导省直机关党组织争创一流业绩。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部署,开展创建“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活动,努力把大学习、大调研成果转化为狠抓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成效

  开展“三访”活动方面:省直各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走亲访友等机会开展回乡调研,据不完全统计,走访调研38239人次,走访对象(单位、企业、群众)181256次,了解掌握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发现和解决问题5800余个。活动开展的综合信息得到袁家军省长和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的批示肯定。工委总结的《奏响“读访创”三部曲”——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纪事》在浙江日报头版刊登。

  开展“三创”活动方面:去年年底,工委收到各单位申报的三个方面案例189个,通过组织相关专家推选,产生了62个最佳案例、十佳案例、优秀案例,进一步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浓厚氛围。


  》》》感言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三访三创”作风专项行动,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访企情、访政情”,创建“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投身“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全省中心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载体和展示平台,同时又立足省直单位的实际和党员干部本职工作,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激发了争创一流业绩的干事热情,浓厚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干事氛围。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