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日志,赛业绩 ,这个乡镇要打翻身仗!

2017年09月01日 10:49:01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记者 翁均飞 通讯员 郑文焕 编辑 刁卓璐

  参观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部分优秀项目

  8月27日下午,在华海大道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蒋晖晒得黝黑,与施工人员一样的穿着和彼此熟悉的程度,很难看出他是大唐镇一名机关干部。

  今年,大唐镇计划投入4亿元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蒋晖所在的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特别忙碌。记者打开他的工作日志记录簿,看到“工作内容”一栏每天写得满满的,不是在施工现场检查,就是到有关部门对接,或者开会研究工作。工作日志记录簿是大唐镇统一定制的,从7月24日起,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采用条目式记录当天工作内容,还可附记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每周,工作日志经由分管领导审查,提出意见,并以科室为单位轮流在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公示。“推行工作日志记录制度,谁做什么,做多做少,都一清二楚,有利于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镇长王其军说。


  机关干部工作日志公示

  这次公示的是镇经发办8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志,因为在二季度各镇乡(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亮牌时,大唐镇有3块红牌,其中,财政收入和规上工业增加值都被亮了红牌,项目推进被亮了黄牌。

  面对巨大压力,镇经发办怎么办?从公示的工作日志看,他们所做的工作涉及范围广,重点是申报15家科技型企业、协助引进“大好高”项目、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等。“不仅要写,还要公示,工作变得更有紧迫感,也更有条理。”镇经发办主任章幸钢说。


  机关干部上街劝纠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是黄牌,主要因为上半年项目投入不足。镇长助理章煦分管该项工作,他表示将尽快建立街长、路长制,加强集镇主要管理难点和居民区背街小巷的巡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偏慢的工程,确保主要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招标和建设,力争第三季度完成总投资的75%。
  亮牌后,大唐镇党委、政府还及时组织机关干部参观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部分优秀项目,考察浦江县白马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召开全镇半年度形势分析会议,提出向先进学习、补自身短板,力争年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全镇半年度形势分析会议

  为加强机关队伍建设,8月,大唐镇制订并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26个制度汇编成册,印发给每位机关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镇党委书记田海斌提出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实干中创造业绩,在实干中实现目标,为大唐发展再造新优势。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