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制度笼子 细化日常教育

湖州安吉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2019年08月21日 10:28:1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王璐怡

  “我宣誓: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近日,湖州安吉县百余名即将入职的新教师在接受10天的岗前培训后,郑重作出廉洁承诺。上好“廉洁第一课”,为每名新教师注入“清廉基因”,这是安吉县纪委县监委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一个侧影。

  安吉以打造“美丽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不断夯实“美丽教育”基石,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角落。为让清廉之风扎根校园,安吉县教育局将其细化到日常教育中。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将每年1月设为教育系统清廉教育学习宣传月,在每年毕业季开展“扬师德树新风、拒绝谢师宴”活动外,还定期举办清廉教育师生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定期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参加清廉教育专题讲座等,实现清廉教育常态化。

  与此同时,县教育局从制度入手,进一步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机制,真正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规范权力行使。

  “我们还通过正风肃纪检查、廉政约谈等举措,将监督风险关口前移。”安吉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刘利民表示,自去年以来,安吉县教育局开展正风肃纪检查31次,检查单位97家,发现问题26个,发出通报7次;共查处赌博、酒驾、有偿补课等违纪问题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