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只为那一片灯火通明

2019年08月18日 12:13:2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吴闯 邱秉毅 林新娟 汪明智

  连日来,日夜作战的开化县供电公司党员、团员、青年、劳模,全力奋战在一线,“本质安全”时时支持、后勤保障全程在线,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去往永丰镇的道路狭窄而艰难,路边处处是因洪水报废的车辆。抢修队员们见缝插针,只为早一分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由于现场多数用户有自备电源,给抢修带来较大阻碍。抢修队总指挥高明带领技术团队制定详细解决方案、明确现场安全注意事项,经过反复论证,决定采取不更换JP柜完成台区复电办法,为争取早一点恢复送电奠定安全技术基础。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丰镇更楼村此次受灾情况严重,电力设备几近全部瘫痪。天将亮,抢修队队长方军平便带队赶往抢修地点,争分夺秒更换被洪水淹没报废的10台变压器。这天,也是方军平的49岁生日。

  “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生日礼物,为百姓送光明,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们定会全力以赴。”方军平回忆这一天时说道。

  台风过后的太阳异常毒辣,队员们分批赶往各个台区点开展抢修工作,引得不少群众围观。“你们真的太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赶到临海来帮我们抢修供电。”家住更楼村的李大妈,看到抢修队员个个汗如雨下,感激不已。村民王大爷看到抢修队伍没有临时指挥场所,主动将自家店面免费提供,保障抢修顺利进行。

  “一天喝了10多瓶矿泉水,可是一趟厕所也没上。”郑小明话刚说完,看见旁边车辆在卸载抢修物资,赶紧去帮忙。

  头顶的阳光越来越烈,洪水退后周遭的异味越来越浓,抢修队员们克服困难,挥起衣袖摸一把脸上的汗水,持续推进抢修进度。烈日下,队员们以人丹消暑,衣服湿了干、干了湿,都起了汗碱,也没有一个人退到树荫下多歇一秒钟。

  “有电了,有电了,终于有电了。”当天下午5时,更楼村400多户居民全部恢复用电。当新房里的灯光亮起,村里当天举行婚礼的一对新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我们结婚就来电了,你是最幸福的新娘。”新郎激动地说道。

  夜幕下,更楼村一片灯火通明。迎接光明的喜悦,甜蜜温馨的祝福,萦绕着这座古老的村落。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