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浙江各地多支救援力量奔赴临海

2019年08月12日 09:31:37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喻惠婷

  受“利奇马”影响,浙江临海洪水围城,内涝严重。昨日傍晚,临海公安发布消息,称要紧急征用冲锋舟。这一消息也得到社会各界响应。

  省消防总队122人前往实施增援

  省消防总队抽取29艘冲锋舟,122人前往临海实施增援。省军区调取金华附近官兵部门150名官兵带着60艘冲锋舟前往增援,同时也从义务民间救援队调取50名专业救援人士前往增援。

  温岭民兵帮助受困群众

  记者在挺进临海市区的路上,看到许多温岭民兵正在转移沿途受困群众,路上许多车抛锚。

  景宁民兵紧急增援临海市

  10日晚18时30分,景宁县人武部接市军分区命令,动员民兵紧急增援临海市。

  景宁人武部闻令而动,迅即收拢防汛抗洪、水上救援专业民兵12人,冲锋舟5艘、运输车2辆、指挥车1辆、7座小车1辆,并携带救生衣、救生圈、铁锹、铁镐、应急手电筒等相关物资器材200余件,队伍于20时30分出发。

  宁波人武部携带10艘冲锋舟出发

  10日晚18时30分,随着一条驰援信息发来,还在防台一线的余姚人武部部长张晓宇随即在当地民兵队伍中发出集结命令。

  晚上21时,30人的抢险救援队携带10艘冲锋舟和其它相关救援装备已出发,按计划赶往目的地。

  与此同时,宁海也集结了23人救援队,携带6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赶赴临海。

  此外,宁波消防救援支队调派1个指挥编队、1个照明编队、1套远程供水系统、1个战勤保障编队、1个抢险救援编队、10支水域救援冲锋舟编队,总计10车47人已于10日晚20时赶赴台州临海增援。

  金华市武警支队官兵紧急驰援临海灾后救援

  晚上19点30分,金华市武警支队的一百多名官兵从金华市区开拔,紧急驰援临海。

  金华市武警支队官兵携带了两台冲锋舟、一台橡皮艇、救生圈、缆绳、汽油、救灾通讯工具、充饥食品等救灾物资赶赴临海。

  另外,金华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20名队员,也出发驰援临海。

  德清民间救援队联合上海专业团队前往救援

  10日晚上20时,德清民间救援队蛟龙应急队10名队员自发前往临海进行驰援。据了解,昨日上午救援队接到临海的求援信息后,立马决定前往临海救援。很多队员都是临时和家人沟通,但都得到家人的支持,一个都没落下。

  此次救援还联合了上海的专业团队,将在临海汇合。

  象山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紧急赶往临海

  10时晚上21点20分,象山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已经在赶赴台州临海的路上。

  “我们大约半小时前出发,由我带队,一共有16名队员,3辆车,3条救援艇。”救援队的周队长说,他们已与当地公安取得联系,到当地集结后,参与转移受困群众。

  象山野狼救援队也在赶往临海的路上,“9个人,带了3条艇。”救援队的励队长说,象山有好几支救援队已赶赴现场。

  永康民安救援队10多名队员紧急出发

  永康民安救援队接受浙江省救灾协会、浙江民安总队和永康市应急管理局指令,3艘冲锋舟和10多名队员连夜赶往受台风影响严重的临海支援救助群众。

  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21时出发

  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一行10人,在副大队长陈锋、鲍国庆的带领下,带上2艘冲锋舟等相关的救援装备,于昨晚21时10分出发。

  杭州公羊会连夜派遣救援队伍转场

  杭州公羊会表示,鉴于杭州此刻已经基本解除台风警报,一直驻守杭州地区的华东公羊队二支队接有关部门的指示,携带大量动力冲锋舟船设备,连夜派遣救援队伍转场,紧急前往台州临海市驰援。队伍于昨晚11点30到达灾区并立即投入救援任务。

  浙江各地到达临海的救援力量

  1.永康先锋民防救援队:三艘艇、13人

  2.永康千喜救援队:四艘艇、15人

  3.浦江登协应急救援队:一艘艇、6人

  4.东阳红十字救援队:四艘艇、12人

  5.东海救援队:一艘艇、15人

  6.群鹰救援队:二艘艇、11人

  7.武义县民防救援队:二个车、8人

  8.雄鹰救援队 :二艇二车,9人

  9.中原救援队:一艇一车,九人

  10.杭州湾曙光救援队: 一车两船,10人

  11.博德救援队:二艘艇,6人

  12.兰溪网兰救援队,6人,二艘

  13.苍南县海豹应急救援队:14个,车2辆,橡皮艇2艘

  14.萧山民防应急救援队: 10人 车2辆 艇2个

  15.富阳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2车  2艇 8人

  16.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1车,1艇,8人

  ......

  以上并不是完全统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