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龙湾“人才之家”暖暖的

2019年06月04日 11:01:11 来源: 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蔡赛超

  “今天过得真特别!这里越来越能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了”,家住温州市龙湾区人才公寓的温州泛波激光有限公司扈金富博士感慨道。6月1日下午,龙湾区组织30多户人才公寓住户,与受邀出席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共庆端午、共度六一。

  活动现场,大人们一起学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感受儿童节日的欢乐。每到节假日,这里总是张灯结彩,充满欢声笑语,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打造‘人才之家’服务品牌,就是为了让入住的人才和家属在这儿能感受家的温暖,让他们放心地把家安在龙湾,更好地助推龙湾发展”。扈金富博士作为首批入住龙湾区人才公寓的住户,3年来,他亲眼见证了“人才之家”服务品牌的诞生和发展,从书吧、咖啡吧、健身房、瑜伽室,再到近期启动的“人才驿站”,人才公寓在服务住户上精益求精,换来了住户们满满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孩子们现在都熟络了,晚上也不怕没有玩伴了,他们可以开心的玩耍,我们也能和不同领域的专家交流心得”,一位住户家属告诉记者,这些来自各地的精英人才不仅在这里找到了家,同时也找到了知音和挚友。

  近年来,龙湾在引才、育才、留才上不断探索和突破,大力实施“感情引才”“百企聚才”“筑巢引凤”等工程,出台了人才新政二十条,逐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系统,招才引智成果斐然。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