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基层减负从整治“‘群’魔乱舞”开始

2019年04月13日 19:11: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潘建飞

  “以前,我的微信工作群有30多个,有时晚上十一二点,还有微信工作群在布置任务,周末也是如此,如果一时没关注,没有及时回复,还要挨批评。”日前,天台县福溪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工作人员叶振宇很无奈地说。

  据了解,各式各样的工作群纷扰烦杂,“‘群’魔乱舞”的现象在基层中不算少见。什么事情都要求“签到留痕”, 丁点大的事情“邀功作秀”,有的干脆当起了“甩手掌柜”,落实工作一“微”了之。

  微信工作群的乱象,给基层干部带来了很大的负担,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福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省委减轻基层负担二十条意见精神,从整治工作群入手,一律不得要求通过QQ、微信、专用APP等载体即时打卡晒成。截止目前,街道层面微信工作群全部解散,钉钉工作群也仅保留了街道领导班子群和机关干部群等少数几个必不可少的工作群。街道要求,承担着应急性、阶段性工作任务的钉钉群在完成任务后,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解散。

  “工作群少了,负担轻了,我们的干部能更加集中精力干工作了。”福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相伟表示,整治工作群是反对形式主义,给基层干部减负的第一步。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严控管好街道、涉村(社区)职责事项、机构牌子、制度上墙和政务APP(公众号),确保基层减负在福溪街道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