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个瓯江“诗与远方”体验地发布

2018年11月11日 10:29: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郑欣慰

  1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温州、丽水市委宣传部及龙泉市、鹿城区、永嘉县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瓯江山水诗之路”主题系列活动,在瓯江源头龙泉启动。

  今年,我省部署共建“诗画浙江大花园”,提出重点打造“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四条诗路。

  “瓯江山水诗之路”作为其中古代浙南山水主游线,自西向东流,贯穿整个浙南地区,流经丽水、温州等市,其风景承载独特的诗歌韵味。

  让诗路旺在实景里。在上午启动的“对话瓯江山水,共谋产业发展——全国网媒、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活动,发布了首批20个瓯江“诗与远方”体验地。其中,丽水境内的体验地9个,分别是龙泉下樟岩后村、莲都古堰画乡、青田石门洞、缙云鼎湖峰、遂昌南尖岩、松阳松阴溪景区、云和梯田、庆元巾子峰、景宁畲寨东弄。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的龙泉下樟村、“直上泻银河,万古流不竭”的青田石门洞……大家可以寻着诗人的优美文字,逐一打卡这些山水胜地。

  下午,全国媒体、大咖作为先行者,还将参与“瓯江山水诗路行”之“相约龙泉山 奔向最高峰”采风创作活动,提前感受瓯江源头的神奇山水,在实景中探寻古人墨客留下的诗词意境。

责任编辑: 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