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企业“抱团”平台 松阳开拓两新党建新格局

2018年09月28日 11:08: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现场

  “结合我们企业结对村的实际情况,通过收购农副产品的方式,帮助山区农户解决销售难问题,不但可以发展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致富增收路,也提高了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9月26日,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示范党支部,联合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四联”工作平台下,以围绕如何发挥企业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谋乡村发展。这是松阳县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现场

  近年来,为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交流互动不密切、学习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松阳积极探索推出两新党组织“主题党日联过、专题党课联上、六小活动联开、党建示范联建”等工作模式,助推两新党建工作。

  企业党支部以强带弱,让“抱团”学习为片区企业“抱团”发展、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创造了条件,也对今后拓展区域党建、行业党建、片区化党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现场

  “通过与耶米玛党支部交流学习经验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适合结对村发展的可行做法。”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关增说,在与结对村签订了三年合作意向后,我们将村庄的土地、鱼塘承包过来,用于发展生态农业,有效盘活村庄闲置资源,村企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