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成立互联网业党建联盟

2018年09月26日 09:25:4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潘罗定

  浙江党建网讯 (通讯员 潘罗定)为了更好推进杭州市上城区互联网业党建,近日,由上城区委组织部、上城区委两新工委牵头成立“尚城·红星系”互联网业党建联盟,助力互联网企业“强筋壮骨”。

  新成立的互联网业党建联盟以提升党建水平、推动企业发展为目标,整合宣传、发改、科技等部门资源,依托特色小镇、商圈、园区、楼宇等产业集聚平台,围绕“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五个纬度开展“共驻、共享、共治、共建”活动,推进全区互联网领域党组织全线建强,齐头并进,让每个加入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的企业都能成为“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品牌。

  此前,在该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望江街道已有不少类似的成功经验。近年来,街道党工委依托望江金融科技城成立专门的互联网业党总支,统辖各企业党支部,整合辖区党建共建资源构建“E智汇”党建联盟,形成纵横互通的党建工作网络,保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面覆盖。

  据悉,首批加入联盟的有16家单位,其中不乏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城云国际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