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干部下沉一线精准破难

2018年09月23日 12:54:3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徐财科


  近期,来自宁波全市各地前往张人亚党章学堂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自党章学堂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党组织、党员700批次,18977人次。如今,张人亚已成为宁波市北仑区乃至全市的一张响亮的红色名片。

  在张人亚红色品牌打造过程中,从品牌建设整体方案到学堂周边一草一木,霞浦街道机关干部扑下身子抓策划、抓提升、抓落实,集体奋战121个日日夜夜,全面提升张人亚党章学堂、打造初心学苑、新建人亚广场、修缮张人亚衣冠冢墓道,借势借力打好张人亚红色品牌工作“组合拳”,全力答好总书记之问。

  怎么干,干什么,学习是指引。今年以来,北仑区委组织部认真抓好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开设“组工论坛”,每季度邀请部机关业务骨干、街道组织委员等上台交流各自业务工作,定期邀请区直单位相关干部为组工干部开展“一带一路”政策、法律法规等课堂授课,不断丰富组工干部知识结构。目前,已对区、街道两级组工干部开展专题培训150余人次。

  落实是关键。今年5月,北仑区委组织部组建6个调研组,围绕“六争攻坚”,定期到攻坚项目一线去,看一看遇到的难题、听一听干部的心声,及时回应干部诉求,为干部加油充电、鼓舞信心、增强底气,给敢担当、善作为者吃下了“定心丸”。

  6个调研组深入“一线察人”,重点调研攻坚项目的进展质量,印证干部的担当作为、群众的口碑评价。同时,进一步深化“部长夜谈”制度,每周与若干名“六争攻坚”相关干部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话谈心,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有效做到活血化瘀、鼓舞士气。



  “如何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一直是困扰干部工作的一个难题。”调研组综合干部每月上报的工作实绩和走访调研情况,形成“一班子一档”“一干部一表”,真正把衡量担当作为的标尺亮出来,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干部们有了“指挥棒”,沉下身子全力助推攻坚,全区争强氛围日渐浓厚。

  与此同时,北仑区部门、街道两级组建72个调研组,走出机关、走进一线,通过现场调研、现场督导、现场破难,加强对“党建争强”项目的跟踪指导和督促落实,破解一批组织工作短板问题,谋划一批务实管用的思路实招,更好地将党建之力转化为发展之力。

  大碶街道先后走访调研30余个村社区,在总结城湾村先行试点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对账理事”制度,以村“两委”干部为责任主体,通过“年初定账、对单履账、动态核账、年终结账”四个环节,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如今,“对账理事”制度已成为全区农村基层党建的一张“新名片”。

  柴桥街道针对辖区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构建起了党建引领、职能部门搭台、红色基金支撑、专业团队扶持、致富能手唱戏的“五位一体”扶农产业党建新模式,年服务花农15000余人次;区教育局党委针对偏远农村、海岛孩子和留守儿童暑期教育难问题,启动党员教师一小时课外服务项目,选派了1031名优秀党员教师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假日学校活动…

  “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组工干部深入275个村、社区,现场勘查146个“六争攻坚”项目,与党员干部谈话2500余人次,精准聚焦工作短板,一批问题在一线得到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