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学生用3D打印月饼 让中秋有了科技范

2018年09月24日 15:23: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陶东烨

  中秋降至,海亮实验中学创客班的学生将这个传统的节日过出了“科技范”,孩子们挑选了一套特色鲜明的时代logo,通过创客技术,3D打印月饼模型,作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中秋月饼。

  9月22日一大早,创客班的孩子便来到创客实验室,开始了建模工作,孩子们挑选出海亮校徽、文明诸暨、山水绍兴、大美之江、杭州亚运、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国徽八个徽标,使用创客技术,建立模型,再通过3D打印机,将图纸转变成模具。在生活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和面、做馅儿、压膜......最终,做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特殊月饼。

  “我们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为我们过一个别样的中秋,所以,我们想到了我们创客班的创客技术,大家一合计,就有了这个点子”学生郑毅欣说,“这八个徽标,我们也构思了很久,大家希望通过徽标来反映我们当代高中生对传统、对家国的责任,所以我们从校徽出发,以国徽作结,学校是的起点,国家是使命。”

  一上午,孩子们用自己的知识和双手,制作出一盘盘美味可口的月饼,看着这个美好的构思逐步实现,创客班老师程超的脸上浮现出浓浓的笑意,他认为孩子们的想法非常好,能够运用自己所学,更不忘记身上的责任,“我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也很愿意和他们一起来完成这个构想。”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