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锦旗100多面!苍南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好评如潮

2018年08月24日 11:16: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温州市英可尔油墨有限公司负责人项先生,近日将一面锦旗送到苍南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安监审批窗口,盛赞“最多跑一次”改革: “从办证申请到证件快递送达,整个流程仅用了6个工作日,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且整个过程都是安监部门替我们免费跑腿,服务很周到!”

  原来,英可尔公司在钱库镇投资了一个规模为7000多万元的项目。苍南县安监部门联合市安监部门,采取跨级联动的审批模式,提前介入服务、做好审批前置工作,在企业厂房建成后及时办完审批手续,让企业第一时间实现投产。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这样的事例屡见不鲜。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统计显示,该中心已陆续收到群众、企业赠送的锦旗多100多面。

  “最多跑一次”是一项“百姓得实惠,政府得口碑”的大改革。苍南县委县政府紧盯企业投资、群众办事中的突出问题,在全省率先实施一站引导、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打造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浙江样本、温州经验、苍南标准。数据显示,苍南县已开通网上预审、网上审批事项710多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406项,累计办理网上办件4.8万余件、 “一次都不跑”审批 2.3 万余件。去年以来,苍南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省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在全省县委书记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苍南县行政审批中心获评全国“百优”典型。

  今年苍南县将继续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政务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建设,打通更多信息孤岛,全面推进数据共享运用,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做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高商事登记便利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手机办”,确保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全覆盖,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让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让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