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车俊主持

2018年07月11日 09: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发出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强烈信号,再次奏响了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的动员令、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突出了组织工作这个重点,又谋划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由此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这样的政治高度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极端重要性,学深悟透、掌握精髓、深信笃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立起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抓紧解决当前影响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对照总书记指出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查摆,及时予以整改,进一步增强全省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脚步,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要针对我省换届后省直单位和市县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加快做好相关干部的培育、选拨、管理、使用工作,抓紧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重实干、敢担当、勇作为,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