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公务员实践教育基地落户浦江“江南第一家”

2018年05月13日 17:12:59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黄黎明 谢翔宇


  近日,我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浦江县“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馆举行。至此,“江南第一家”将以其特有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文化,承担起全省各地各部门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的现场教学任务。

  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历宋、元、明三代,长达360多年,十五世同居共食不分家,3000余人同吃一“锅”饭,出仕173位官吏,无一贪赃枉法,被明太祖朱元璋赐封为“江南第一家”。2015年5月,郑氏168条家规获中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栏首期推荐。为助力浦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建设,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将“江南第一家”列入浙江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教育基地。

  据悉,今后浦江县将进一步挖掘培训教育资源,创新培训教育理念,努力将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为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公务员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党员干部熏修党性、滋养品格、陶冶情操、砥砺德行的重要阵地,使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的典范。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