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对组织说 浙江日报点赞莲都搭建与干部沟通连心桥

2018年05月08日 18:39: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董文涛 通讯员 余俞乐 叶伟芳

  5月8日,《浙江日报》头版刊登了《莲都搭建组织与干部沟通连心桥 心里话,对组织说》,全文如下:

  “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我们说出了真实的想法,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丽水市莲都区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组组长林伟群向记者透露,前阵子莲都区委组织部深入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一线,开展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有效舒缓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让干部轻装上阵,工作进一步形成合力。

  莲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显荣到水东村与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组组长林伟群谈心谈话

  干部与组织的交流,平时以开会的形式居多。有的干部碍于情面,对家庭困难避而不谈,私下又难以找到合适的机会向组织倾诉,以至于压力过大,对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2017年8月至今,莲都区建立并不断完善“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常态机制,搭建起组织与干部沟通的连心桥。

  谈心活动覆盖范围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针对不同的对象,谈话的重点各有侧重。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较大困难、本人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帮助消除思想压力、解决实际问题,不少干部因此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工作干劲更足了。

  首次谈心日,莲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显荣与丽水市第二届“绿谷名医”雷振东谈心谈话。

  对工作出现较大失误、受到处理处分的,帮助其查找不足、放下思想包袱。区里某位干部,曾因工作推进不力被免职。在谈话中,他希望重新得到组织起用,再挑重任。组织部门鼓励他调整好心态,是否起用主要看综合表现,重新激发了他的工作热情。

  还有的干部在谈心谈话中,找准了工作方向。一位在机关党建巡查考核中排名靠后的某单位副科级干部,透露了自己工作中未高度重视党建及党务工作人员较少等原因,造成一时工作排名靠后。组织部门认真倾听后,希望他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