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乱 柯城在行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石室乡干群联动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2018年05月05日 10:21: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5月2日下午,冒着绵绵细雨,挖机挥动铁臂,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荆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涂建明家的临时建筑“轰”然倒地。

  “这次,区里明确提出村党员干部要拆违先行,作为村第一书记,拆除自家违章建筑责无旁贷!”涂建明介绍,今天拆除的过期临时建筑面积约10平方米,6年来一直用作荆溪景区的ATM取款机。

  涂建明原在村里当了9年党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群众威望,目前石室乡任命他为村第一书记。“荆溪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3A级旅游风景区,是柯城乡村大花园的一张金名片。”涂建明说,他们将以农房整治为契机,干群齐心织紧征迁网格,全面清理非法一户多宅、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旧房、过期临时建筑、附属房,为荆溪花海进一步市场化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当天下午,原村党支部书记徐水清与村党员干部一起,正在紧张地腾空临时建筑和蓝色钢棚内的物事。这两处违章建筑处于徐水清主房西南侧,临时建筑20余年来作厨房用途,面积约21.35平方米;蓝色钢棚建于3年前,是附属房,用于清洗衣物和堆放农具,约28.7平方米。

  “参军回乡后,我在村里一直干到了退休。”曾担任22年村党支部书记一职的徐水清笑着说,义不容辞地支持年轻村干部们的工作,这既是一名老党员的分内之责,也是为了荆溪村能拆出空间、改出风貌。

  夏炜父亲自拆附属房

  除了自身带头拆,村主职干部还积极动员亲属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崇文村村民主任夏炜主动做通父亲思想工作,其父于5月3日下午偕同村党员干部,以榔头等工具拆除了自家违章附属用房。该附属房面积约13平方米,砖混结构,二十多年来用作农具房与鸡舍。

  村民吴时芳C级危房拆除

  “一开始,老爸有点舍不得拆。但作为一名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他很快就听取了我的建议,决心亲自拆除这处附属用房。”夏炜告诉记者,区里开展农房整治专项行动,对基层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严格执行上级政策,村两委、村党员带头拆,对所有村民做到公平公正。老百姓意识到了建设柯城乡村版大花园的大好处,也会主动投身到农房整治行动中来。

  5月3日,在荆溪村两委多次的政策沟通下,村民吴时芳下定了决心,拆除了自家面积约180平方米的C级危房。“村里书记、主任如今都带头先拆了,我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荆溪大花园出一份力。”吴时芳说。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农房拆违治乱工作。”石室乡乡长郑建说,通过党员先行、网格先行、舆论先行、政策先行,营造了拆违治乱的强大气势,干群联动拆,拆出了新天地。目前,全乡共开展入户调查摸底2632户,拆除违章建筑15宗,面积约1055平方米。

  (原标题《【拆违治乱 柯城在行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石室乡干群联动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原作者 郑晨 陈海财。编辑刘青)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