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两新” 党建促发展 龙游架设党建红桥

2018年05月07日 14: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蓝正伟 郑曦

  “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3574万元,同比增长42.6%,利润同比增加184.4万元。目前,生产订单已排到7月份。”浙江亿洋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锡平说,公司年初与龙游县人社局结对设立的“党建共同体”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如今,每遇攻坚党员上,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去年底,龙游县架设“机关+两新”党建红桥,由机关部门结对103家两新组织,结对期限5年。结对部门选派素质好、能力强、经验丰富、熟悉党建业务的党员干部挂联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同时,建立区域学习交流平台,选育形成“多元化”机关和两新党建示范集群,推动县域党建工作共赢发展。

  党建指导员的主要职责是与企业党组织一道,谋划组织活动、开展党员教育、打造党建品牌,并配合管理层定规划、理思路、明路径,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每个党建指导员还要遵守定期述职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服务时间、工作内容、问题落实都要记录在案。

  与县委宣传部建立“党建共同体”以来,龙游姑蔑书画院180余名志愿者奔走城乡,进村入企送爱心、送文化、送服务、送政策。他们关心留守儿童,帮助弱势群体,目前已组织志愿服务280余场次,爱心捐助10万余元。

  “‘机关+两新’党建红桥打破了‘围墙之隔’。”龙游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祥说,通过缔结“党建共同体”,机关部门的党建主体责任得到落实,两新党建示范集群效应得以显现,干部队伍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各项工作中,党员抢在先、干在前,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