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年添个零”如何实现?万向这场报告会透露了什么信息

2018年01月08日 09:59: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章卉 摄影 陈明

  1月7日上午,万向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大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为广大党员对十九大精神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的解读。集团党委委员,各公司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及组宣委员,各公司、企业部门经理及以上人员,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各公司工团妇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当天,万向集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同年11月3日,万向集团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新任党委书记鲁伟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对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了详细部署。

  为帮助万向广大党员和员工更深刻领会、更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万向集团党委特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来集团做专题报告。
  施芝鸿是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党的政策研究和文件起草工作。
  在正式演讲中,施芝鸿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历史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报告,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是一个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集大成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整个报告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认真地学习领会、精准地贯彻落实,这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他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蕴涵的深邃厚重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问题;深刻领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总布局——结合他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把党中央最高决策层的决策意图、决策背景、决策内涵,给在座的万向集团党员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演讲最后,施芝鸿说,对万向人来说,要善于借鉴十九大报告思考问题的方法论,善于按照十九大对全党的要求来衡量对企业干部的要求,使各级干部能够做到——眼界决定境界、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胸怀决定情怀、有为决定有位,使万向能够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更上一层楼,迎来2019年万向诞生50周年之际,实现老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同志要求的第五个“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
  施芝鸿的这番寄语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万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听了报告会之后,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透彻了,对国家未来的规划、对社会发生的变革、对企业面临的机遇,都有了更深刻认识。回去要好好消化,用思想指导实践,在这个新时代中,一定要实现个人成才成功,为企业发展、为国家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万向集团党委委员、万向集团公司资深执行副总裁管大源表示,这次报告会之后,各党(总)支要将演讲的解读要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员工,在座的党员干部要做好标兵,言传身教。他强调,十九大精神要永远传达下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去抓实;要像报告中讲的,党员都姓党,做好“党三强”,结合万向党建的特色,体现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围绕核心,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实现目标,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和员工边学习边实践,活学活用,把学习成效落在岗位建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把万向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和创新聚能城融合建设好,把万向建成一流的公司和受人尊敬的公司,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最大贡献,永远当好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