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新思想重要萌发地

2018年01月07日 11:28:3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江于夫 吴晔

  1月6日,由省委党校、省党建研究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知名学者和省内相关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历史的选择,也是逻辑的必然。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在他的亲自倡导和精心谋划下,省委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建等方面作出的决定,尤其是制定实施的“八八战略”,在理论渊源、核心要义、实践价值上,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在契合、相融相通。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社会科学界要自觉担当起时代重任,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溯源新思想,进一步从学理层面准确把握它的历史地位、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专家还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丰富实践、深邃思考和不懈探索,以及所展现的家国情怀、精神品质和工作作风。大家一致认为,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有助于科学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有助于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