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干事初心 重燃工作激情 武义探索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2017年12月12日 16:30: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丁谨之 李舍仙 吴雨澈

  “之前因工作失误被问责,没想到能再次得到组织信任。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不负组织的关心与厚爱。”近日,金华市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决定,恢复金某某此前被撤销的环卫所副所长职务,这令他倍感惊喜与意外。

  据悉,为加强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武义县探索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今年5月,《武义县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出台,为受处分对象建立个性化登记台账,以谈心谈话、走访家庭等形式,动态跟踪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认识、整改表现,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由所在党组织负责对受处分人员进行“一帮一”教育帮带,适时进行心理引导。

  回访教育中,该县注重梳理受处分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所在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及机制完善情况,并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的参考。

  截至11月底,武义已对尚在处分影响期内的90余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取得了唤醒初心、重燃激情的良好成效。其中,有5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因思想转变好、工作表现突出,被所在单位推荐为单项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

  记者了解到,回访教育中,各党组织注重收集受处分人员对案发单位完善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新宅镇紧盯村级工程领域问题多发现象,出台了村主职干部、监委会主任不得在本镇范围内承揽村集体工程的制度;县法院推行《轻微违规违纪防控记分管理办法》,针对干部出现的违规违纪苗头问题及时教育提醒,抓早抓小。据统计,全县各相关单位已收集、梳理规范管理建议30余条,完善制度短板及漏洞20余项。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