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船上飘扬 岱山县衢山镇开展“瀛洲红帆”行动

2017年09月16日 10:45:5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通讯员 高音

  网络配图

  近日,在衢山的蓝色洋面上,工作人员正在给即将开航的20艘渔船安装“红袖标”——“瀛洲红帆”标志。“虽然只是多了一个标志,但意义却大不同,今后,既是船老大又是党员的我,将带领大伙一起把党课搬到船舱,让党旗在船上飘扬,让党徽在船上闪耀。”岱山县衢山镇打水社区浙岱渔04430号渔船老大顾兆平说。

  衢山镇共有渔业村社23个,有各类渔船850艘。今年,衢山镇开展“瀛洲红帆”争创行动,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岗哨建到船上,在渔业、渔船、渔民中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我们将象征党建的‘红帆’标志搬到船上,就是为了加强渔民党员在海上作业时的作用发挥,后续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红帆的内涵,使得学习贯彻系统化、党建引领常态化、考评方式全面化、模范带头标杆化。”衢山镇党委委员汪红波说。

  据悉,“瀛洲红帆”争创行动在申请条件上设置了一定的标准,包括“渔船船长或船东为党员”“职务证书、船检证书、捕捞许可证等所有渔业证书齐备且有效”“近三年内未发生渔业安全事故”等。一旦申请成功,船只能享受部分渔业管理信任授权、政府渔业“科技兴安”设备优先保障、最低利率的银行贷款申请、优先考虑吸收入党等权利。

  下一步,衢山镇将把党章党规、渔业法律法规、海上救援等学习培训的情况纳入到每年一次的“瀛洲红帆”考核评选中。对于常规检查或群众举报确属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并要求整改到位,立即摘牌;在环境保护、矛盾调处、安全稳定、文明守法、抢险救灾中未能起到标杆作用,敷衍塞责、不求上进的船只,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正的,做摘牌处理。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