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逼近我省沿海 车俊袁家军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08:59: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翁杰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向我省沿海一带逼近。9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绍兴举行的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车俊指出,从以往多次台风灾害来看,秋季台风对我省的影响都比较严重,特别是我省前段时间连续高温,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更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思想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决不能麻痹松懈。要把防范“泰利”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防强风、防暴雨、防巨浪、防内涝,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保障跟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车俊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导向,按照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依法严密地做好涉险人员转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落实基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坚持早监测、早预警、早转移、早避险,加强对水库、海塘、涵闸等水利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排查,及时排除险情;加强对“三改一拆”拆除和建设工地的管理,做好对农村危房的监测,守牢安全底线。要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对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和上下游的协同作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也在会上对防台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截至12日14时,台风“泰利”中心位于北纬21.90度、东经128.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省防指已于11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