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印第安纳州共庆结好30周年

2017年08月25日 14:07:4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浙江省-印第安纳州结好30周年庆祝大会上致辞。

  今年是浙江省与美国印第安纳州结好30周年。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两省州结好30周年庆祝大会在印第安纳会议中心举行。

  曾任印第安纳州州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向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写信致贺。他对车俊率团访问印州表示欢迎,对浙江与印州结好30周年表示祝贺。彭斯说,过去30年,浙江与印州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友好关系影响深远。我很高兴地看到,两省州的友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今天,全世界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浙江与印州的友好关系将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

  车俊与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车俊、霍尔科姆签署了两省州深化友好关系协议,并共同见证了两省州合作项目签约。此前,车俊会见了霍尔科姆,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向印第安纳州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30年前,浙江与印第安纳州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协议书,种下了友谊之树。如今这棵大树已根深叶茂、硕果累累。30年来,两省州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友谊越来越深厚、经贸合作越来越深入,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好伙伴。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站在新的起点,两省州交流合作要实现新拓展、迈上新台阶。当前,浙江正以产业创新为主战场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扩大改革开放,努力形成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印第安纳州拥有领先世界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浙江有广阔的市场和丰沛的民资,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省州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在加强高层互访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青年加强往来、加深友谊,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比翼齐飞的新局面。

  霍尔科姆对车俊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印第安纳州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浙江朋友的来访,不仅带来了友谊,也带来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所提供的各种机遇。印第安纳州与浙江结好3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印第安纳州十分重视巩固、深化与浙江的友好关系,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两省州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根据两省州深化友好关系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在先进制造业、生命科学、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庆祝活动开始前,车俊还看望了在美有投资或贸易的浙籍企业家代表。庆祝活动结束后,两省州领导参观了“诗画浙江”暨浙江印州结好30周年交流回顾展巡展,并看望了正在对接交流的双方企业家。对接会现场非常热闹,百余家中外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洽谈项目合作。许多企业表示,对接活动务实高效,针对性强,获得了想要的资金、项目、产品、人脉。据统计,当天双方企业共签约项目16个,涉及农产品和食品进口、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家具生产等领域,签约总金额8500万美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会见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看望在美有投资或贸易的浙商代表。

  浙江省-印第安纳州结好3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