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柯桥、上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将撤镇设街道

2017年07月30日 10:24:17 来源: 今日绍兴客户端 作者: 今日绍兴客户端

  7月28日,浙江省政府官方网站先后公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绍兴市上虞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绍兴市越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绍兴市柯桥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

  由此,绍兴市区将开始一轮新的行政区划调整!

  此次调整的主要内容如下!

  越城区

  同意撤销灵芝镇、东湖镇、东浦镇、斗门镇、鉴湖镇建制,其行政区域改由绍兴市越城区政府直辖。并在此区域设立诺干街道办事处。

  柯桥区

  同意撤销齐贤镇、安昌镇、福全镇、兰亭镇建制,其行政区域改由绍兴市柯桥区政府直辖。并在此区域设立诺干街道办事处。

  上虞区

  同意撤销道墟镇、小越镇、梁湖镇建制,其行政区域改由绍兴市上虞区政府直辖。并在此区域设立诺干街道办事处。

  综上所述,

  绍兴市区三区的12个镇将撤镇设街道!

  而变成街道后,好处也不少!

  1.城市发展将显著加快,有利于三区融合。设立街道后,街道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将更加突出,科研、文教、卫生、商业、金融、交通等城市功能定位将更加明确,城市化建设和发展的前途将更加光明。街道居民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大绍兴城市建设,投身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从而形成城市发展的强大合力。

  2.基层建设将得到加强。实行街道管理体制后,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政策扶持和经费投入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3.服务质量将日益改善。实行街道管理体制后,各镇的城乡混管的现状将彻底改变,街道干部将从繁杂的农村事务中抽出身来,全身心投入城市建设和居民服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将明显提高。同时,由于社区建设得到加强,将搭建起一个方便群众与政府沟通的宽敞平台,政府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可以通过社区更大限度地向基层延伸,教育、文化、卫生、科技、就业、社保等优惠政策将普遍惠及社区居民,推动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