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工信部战略合作 袁家军苗圩签约

2017年07月29日 10: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余勤 夏丹

  28日下午,省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杭签署《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创新发展为主题、提质增效为核心、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化部省合作,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促进浙江制造业创新、绿色、融合发展,探索建立富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新型制造业体系。

  签约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会见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副部长刘利华一行。袁家军与苗圩签署合作协议。高兴夫参加活动。

  据介绍,《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期限为2017-2020年。双方将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建立会商机制,重点在推进浙江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浙江“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浙江制造业结构优化调整、“中国制造2025”区域试点示范、浙江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新机制的探索实践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力争到2020年,浙江初步形成有利于制造业创新创业的产业生态,涌现一批国际竞争优势突出的企业和产业集群,制造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