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浙江新成就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读书会

2017年07月28日 09:22: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龚晓 摄

  7月26日至27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建设文化浙江的重大部署,紧扣“贯彻党代会、迎接十九大”这条主线,推动全省宣传文化战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文化浙江建设。

  会议认为,省党代会在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基础上,接力提出建设文化浙江,赋予浙江文化建设以新的内涵和使命。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坚定不移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系统梳理浙江传统文化脉络、发展成就、工作短板,把握好建设文化浙江的历史渊源、现实基础、努力方向,增强建设文化浙江的信心决心。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锚定目标、明确定位,围绕更加凸显文化引领力、传播力、支撑力和竞争力,以工程化、项目化方式分类实施、步步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打造一批新品牌、新标识、新高地,推进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文艺繁荣发展和高峰攀登工程、媒体融合发展工程、万亿级文化产业推进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以文化浙江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