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一线”作用 展现“一线”作为

2017年07月18日 09:3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国锋 施宇翔

  7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施宇翔)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17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高水平谋划人大工作,发挥“一线”作用,展现“一线”作为,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辉忠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车俊充分肯定全省各级人大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所作出的成绩,他指出,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其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全省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权威。人大的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车俊强调,要全面深入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他给与会代表出了三个题目: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作为?围绕“六个浙江”“四个强省”,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落实省党代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举措?车俊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照“八八战略”,好好梳理这些年来哪些优势发挥得比较好、哪些工作还做得不够到位、哪些短板还没找准补齐,也要弄明白机遇有哪些、挑战有哪些,更要理清楚今后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聚焦“最多跑一次”等具有牵引和撬动作用的重大改革,及时清理和修改完善与改革不相适应的法律法规,确保地方立法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跟踪问效、敢于监督,支持配合、善于监督,更好地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推动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与时俱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

  车俊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展。

  7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