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又一波的神秘客人,他们是谁?

2017年02月05日 00:00:0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上周末,原本应该冷冷清清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以下简称“非公党建杂志社”)却异常欢乐,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究竟怎么一回事?

  原来,有一群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上周六,河北省委组织部两新处副处长李国杰、河北省民政厅正处级干部张肃峥等一行5人来到杂志社和非公君进行了交流。最近,河北省刚刚成立了两新工委,他们表示明年将全力推进两新领域的党建工作,也希望杂志能关注河北两新党建工作。

  昨天下午,厦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一行20人,在工委副书记曾丽娟的带领下也走进了杂志社......

  曾书记说,这次的浙江之行总共两天半时间,第一站就来到了非公党建杂志社。“我一直认为这本杂志是非公党建领域的'中国第一刊',今天来到这个‘全国非公党建的总部’,好有亲切感啊!”

  今年以来,非公党建杂志社已接待了来自福建省晋江市、陕西省、广西省等地的两新工委的朋友们,每次莅临杂志社,少不了“参观、交流、学习”这“三部曲”。

2327300.jpg

  在看到墙上贴着‘凝聚向上的力量”的口号时,曾书记还有点小激动,她说,“这句口号很多基层都在用呢,在咱们厦门一些党群服务中心里都能看到!这口号真好!”

  走在文化宣传廊里,非公君给大家介绍了杂志的栏目设置、业务板块、采编流程等等,曾书记听了以后还为杂志的明年改版方案提出了小小意见,并鼓动在场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书记在今后多多投稿。

  交流会上,曾书记也向大家了介绍最近厦门非公党建的工作重点。“这是我们厦门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今年10月份起,全市开办了'非公讲堂',按照'市里统筹协调、各区轮流承办'的总体原则,定期组织专家学者到各区、各园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举办专题讲座。因为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全市有各式各样的政府政策,但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很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让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学习了解我市市情及相关惠企政策,推动全市的经济发展。我们刚刚举办了第一期,听课现场座无虚席,现在出来走走看看,也希望能在外面寻找优秀的师资力量,打造专业的讲师队伍。”

8fcb8b4.jpg

  厦门市非公企业工委副书记曾丽娟(中)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申强一开始对非公党建杂志并不是很熟悉,但在听完了双方交流后,便产生了极大兴趣。“我们是一家从事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研发、销售与服务的公司,看了杂志的两新党建互联网传播报告很兴奋,我们明年也可以合作一把。”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