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关心慰问“贤内助”,为村级一线干部加油鼓劲

2017年09月23日 11:40:12 来源:永康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0919152205.jpg

微信图片_20170919152209.jpg

  “希望老公在干事创业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常休息。”“做好贤内助,当好把门人。”在西溪镇会议室的一面“温情签名墙”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这样的话语。

  原来,为充分发挥村主职干部家属在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激励、抚慰、支持和鞭策作用,鼓励村主职干部能够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9月15日,西溪镇特别组织了一场以“凝心聚力加油干,功劳本上你一半”为主题的村主职干部家属慰问会议。会议刚开始,受邀的82名村主职干部的“贤内助”纷纷在墙上写下了对爱人的呵护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170919152212.jpg

  “这几年来,不得不说村级一线干部真的很辛苦,经常为了村庄发展不着家,有的甚至放弃家里生意整天泡在村里。我们今天召开这样的会议,一就是想代表干部的娘家人,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们干部创业干事的幕后英雄,没有他们就没有西溪现在的发展;二是则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人及全镇工作,让干部的干事动力更足、创业激情更旺。”西溪镇党委书记应四勇说。

  会议还向家属们详细介绍了村干部们一年的工作计划及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单”,也让家属们充分了解和理解了自己爱人工作的意义和艰辛。

微信图片_20170919152215.jpg

  “我理解我的妻子,当书记不为名、不为利,只是为了更好的棠溪村。小红作为一个女书记,体力上不如男同志,需要承受的责任和压力也是更大。所以不管实际行动中或是精神上我都必须支持她,做好她的"大后方",因为我和她是一家人,理所应当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棠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小红的丈夫动情的说。

  “他是一个很内秀的人,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让我真的很感动,感谢镇党委的这场会议让我有机会听到他的真心话,也让我更有动力为村做事了。”刚好在浙江大学参加培训的陈小红听说了丈夫的肺腑之言感动地说。

  其实,西溪镇召开村干部“贤内助”座谈会只是永康关心关爱村级一线干部的做法之一。近年来,永康市委组织部为了不让干事者吃亏,想着法子关爱激励村级一线干部,开展“好村官”“好搭档”评选、将“治村导师“纳入市拔尖人才、开辟浙大班高规格培训、提高村主职干部报酬、每年一次“领头雁”表彰大会、谈心谈话、关键时刻慰问、贤内助关心慰问等一系列举措,让村级党员干部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激励,让他们干事创业劲更足了。9月14日,前仓镇8名干部在“三改一拆”中受伤,永康市委组织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员前往看望慰问,传达组织关怀,为他们加油鼓劲,受伤干部纷纷表示感到很暖心。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