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姚庄新建农民画舍

2017年09月07日 17:32:37 来源:嘉兴文化礼堂 作者:

  日前,姚庄镇在洪福路洪福印象馆辟出农民画画舍,将精选的数十幅姚庄农民画与五十余种农民画文创精品置于一堂,作为姚庄农民画以及文创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这是姚庄农民画走产业化发展之路的一次全新尝试。

3f7b6f4fe2b29d7da7fcc5569421c3af.jpg

35e4943835f53124719057e54d169897.jpg

  姚庄镇为农民画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做足了准备。今年3月,举办农民画产业化发展论坛暨嘉善县文创沙龙活动,围绕农民画如何走向产业化、农民画及其衍生产品的开发利用、建立文创产业基地等议题展开讨论,谋划蓝图。6月,姚庄农民画及部分文创产品集体亮相2017嘉兴市文创精品展,为农民画文创产品的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近日,姚庄优秀农民画作者参加金山区农民画作者能力提升班,与来自金山、秀洲区的农画家、民间艺术家、学者共同探讨农民画新形势下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研究传统文化的推广与市场化运作的具体实践。不久前,与浙江领贤俐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出了系列科创产品。

43e93c9cd013e8efbef0b5a9c2900e5f.jpg

  姚庄农民画尝试走产业化发展道路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姚庄镇积极开展各类农民画普及培训班,免费对各类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农民画培训,在创作、培训、交流和打造农民画品牌等基础上,深挖姚庄农民画内涵,让农民画生活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a669c5e3f8bc635f358d6c1186d0f786.jpg

    下一步,姚庄农民画将借鉴金山农民画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让文化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在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人才培育的持续推动下,努力探索产业化发展道路,让姚庄农民画走出“象牙塔”,从展厅中的艺术品,变成百姓家中的必需品,从而迸发出全新的产业活力。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