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街道纪工委的亮点工作

2017年09月04日 11:19:59 来源:钱塘清风微信公众号 作者:


  采荷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居监会监督作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1 编印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

  提升居监会规范化工作水平,让社区居民代表对居监会的职责有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帮助和监督居监会行使好权力。

  2 推广社情发布会

  丰富社区居务公开内容和形式,为收集民情民意、开展居务监督搭建平台。目前,荷花塘社区、静怡社区的社情发布会模式渐趋成熟。今年以来,“社情发布会”已开展4期,吸引居民参与262余人次,现场接受居民提问18个,当场形成监督事项18条。

  3 探索互联网+模式

  利用洁莲社区爱回家APP,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社区事务和权力阳光规范运行。


  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一书一网一会”日常廉政教育

  利用“一书一网一会”的形式对驻在单位和监督单位开展日常学习警示教育。“一书”即每月编发一期《干部学习文摘》,文摘中收录党章、党规、政策、违纪案例剖析等内容。“一网”即借助江干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每周进行一次纪检信息推送。“一会”即利用每周一晨会或者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通过融入日常的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对学习的内容入脑入心,做个政治的明白人。目前已编发3期《干部学习文摘》,共计300余本,推送微信50余条,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6次,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廉政教育片3次,发放《追问》等反腐书籍100余册。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三化”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1 “常咬耳朵”提醒日常化

  遇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节日,以内网邮件等形式及时把上级的廉政要求通知和有关通报发送给每位党员干部,做到敲警钟、常提醒;还通过微信、QQ群平台,不定时发送廉政知识、反腐倡廉文章36篇。

  2 落实主体责任学习固定化

  编印《落实主体责任学习文摘》,收录“主体责任缺位根子在党的观念淡薄”等文章,供各被监督单位开展每月一学,累计提供自选学习材料60余篇。

  3 纪律规定学习常态化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党内法规的学习,并在廉政谈话中对2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试。组织八个单位订购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光盘、书籍20份,《中国家规》《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等丛书36册,下发《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读本》《结合案例学党纪读本》《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选编》等学习材料184本。


  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加强法官行为约束

  1 常学习,警钟长鸣重自律

  及时梳理上级党委、法院关于反腐倡廉的各类纪律规定、通报,并通过案件管理平台转发全院干警学习。结合从严治党的各项铁规禁令,每周五向全院干警发送短信,开展“一句话”学习。

  2 多提示,掌握动态重督促

  由派驻纪检组长逐一约谈新任及晋职的中层干部,要求当好表率,发挥引领作用。分管领导结合不同岗位、干警特点及一段时间的表现,开展个性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五一”、“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前,发送“廉政”提示,抓好“节庆”关。

  3 订制度,加强引导重实效

  实施分级负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司法廉洁教育责任书,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落实目标管理,对司法廉洁、作风表现等作量化考评和奖罚,完善奖惩机制。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