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走进梦想小镇:余杭开启VR党员教育新模式

2017年08月12日 08:43:47 来源:杭州组工 作者:

  11.jpg

  近日,一款名为VR党教机的设备在余杭区梦想小镇启用,小镇党员使用VR党教机,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课学习、强化党性修养。

12.jpg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为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余杭区委组织部在省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积极利用VR技术推进新领域新业态党员教育手段创新,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联合梦想小镇企业成功研发VR党教机,并在梦想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建立VR体验站,全面开启VR党教新模式。

13.jpg

  VR党教机和VR党教站有哪些优势?

  功能齐全——集党课教育、重温党史、党性体检等模块于一体,党员在VR虚拟空间里既能观看视频课件学习、又能浏览嘉兴南湖一大会址、还可以接受党章党史、纪检廉政知识测试。

  内容丰富——精选现有全国及省市区四级课件资源及最新VR技术成果,设置精品、本区、VR三类视频课程,录入政治理论、红色教育、生活服务等学习内容,并定期更新,满足党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学用灵活——推行每次3-5分钟的微学习模式,党员可以利用“班前一刻钟、午间半小时”前往VR体验站看片听课,也能以免费借用方式,在办公室、公寓楼使用VR党教机随时随地参加学习,于“微时间”中受教育,从小故事中悟大道理。

  信息互通——将党员参加VR学习情况列为党员先锋指数信息化考核积分项目,并与余杭党建网、党建电视栏目、余杭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加强链接互通,实现资源共享,提升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王任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