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我们这样记住你

杭州文澜小学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2:00:11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 作者: 刘念 冯语桐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又到一年清明节。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团支部、少工委联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学校部分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红领巾学院学员一起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寻找红色记忆。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文澜小学师生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瞻仰馆藏陈列,结合展现的战争照片、档案、情景再现,重温革命烈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瞻仰过程中,大家细心观看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和历史实物,凝望一位位英雄前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现场党史教育。

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冯洁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文澜的师生能秉承先烈遗志,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和不懈的奋斗,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活动现场,该校师生们除了以质朴真挚的仪式缅怀革命英雄、向英雄致敬,少先队员们还自发地重温入队誓词,明白了“学先锋 做先锋”的真正含义。

红领巾学院蒋舟翼队员说:我们现在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那些英勇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不断的强大自己,学好知识,锻炼好身体,这样才能守护住这份幸福和美好!

红领巾学院李泽凯队员说:烈士,多么英雄的一生,多么光辉的一生!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词。但今天的参观,却让我的血液再次沸腾起来。仰望着那高大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它就在那里,无悲无喜,无怨无悔,却承载着中华民族最伟大的精神,鞭策着我们少先队员不忘历史,勇往直前!

红领巾学院寿涵羽队员说:祖国是沉重的山;烈士是鲜红的血。因为这片鲜血,山河不再是凝固的沉重,正是这热血抛撒,才换得江山如画。英雄们正注视着我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扬起风帆、心怀梦想,勇敢前行!

红领巾学院潘晨语队员说:在和平时代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为理想而献身的崇高气节,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做表率。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