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 最青春”公益活动在杭举行

我们一起送出礼物收获快乐

2019年05月07日 11:21:5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邹姗琳
 

5月1日,“劳动者 最青春”公益活动分了4组,第1、第2组的志愿者们在善贤书院集合合影,善贤社区党委书记胡忠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香专程来到活动现场。摄影 黄国中

出发前,每位志愿者在卡片上写下对劳动者的祝福。摄影 黄国中

本次参与活动的社区孩子们给保安送上节日礼物。摄影 黄国中

志愿者给外卖小哥送上节日礼物。摄影 刘珍珍

下午,志愿者们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赞美劳动与青春。摄影 黄国中

志愿者们踊跃参与读诗活动。摄影 黄国中

社区里的“小诗人”朗诵诗歌。摄影 活动志愿者

家长代表参与朗诵并讲述活动感受。摄影 黄国中

 

  5月1日,浙江党建网、诗青年公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善贤社区、蔡马社区联合举办的“劳动者 最青春”公益活动举办,50多名志愿者给劳动者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特别”礼物与祝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拿上礼物袋走在社区、走上街头、走入公交车站、走进地铁修建工地……热情而诚恳地对假期里所见的仍在辛勤劳动的社区保安、保洁,忙着送餐的外卖小哥,工地工人、公交车司机们道一声“劳动节快乐,你们辛苦了”。志愿者们是来自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社区里的亲子群体,还有一群热爱公益的青年们。400份礼物袋里不仅仅装满了贴心的日常生活用品,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

  记录文字,传递情感温度。活动当天一早,志愿者们就忙碌着把想对劳动者们表达的祝福写在贺卡上,“劳动最青春,劳动最美丽,劳动创造幸福,向劳动者们致敬!”分装进礼物袋的贺卡此时也被赋予了炽热的公益温度。“通过这次有意思的公益活动,想让社区的孩子们更好的领悟劳动的价值与意义,并且懂得尊重每一份职业”善贤社区党委书记胡忠华说道。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香也专程来到活动现场,“我们也给学生们布置了作业,每个人都要在这次公益活动中采访劳动者姓名、工作岗位、来杭年限、最满意和最难受的事情、最想说的一句话,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劳动的意义”。

  爱人者,人恒爱之。“真的很谢谢你们,我觉得很感动”“太感谢啦!礼物和祝福收到了,我觉得在这个城市很幸福”,收到祝福的一方也把接收到的这份爱同样以笑容和谢意反馈给志愿者们,惊喜、感动、幸福的情感在送祝福与被祝福的劳动者心间自然流动。社区的家长用一起参与公益活动的方式言传身教,希望通过参与这次公益活动,让孩子懂得劳动是快乐的,从小培养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朗诵由诗青年诗人原创的、推荐的以“劳动”、“青春”为主题的诗歌,并观看了大国工匠第一集“大勇不惧”。经过上午的亲身实践,志愿者们的朗诵中多了一份感悟与深情。“小诗人”们带头朗诵原创诗歌,家长们、学生们、青年诗人们纷纷有感而发,诗青年公益书院的老师们用心点评鼓励。通过观影,学习劳模精神,志愿者们再次升华对劳动的认知。

  公益、朗读、观影不仅仅是一次致敬劳动、赞美青春的活动,更具有延续性的教育意义。劳动创造了美好,也促成了人与人之间紧密相连的关系。诗青年团队、蔡马社区的负责人刘珍珍老师介绍道,诗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凝聚青年诗人和文艺爱好者,探索诗意生活的现实蓝本。先后在拱墅区的善贤和蔡马社区开办了书院,为社区文化家园建设作出了有益尝试,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这次活动就是要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劳动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诗意的礼物。因为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座具有人情关怀和诗意品质的城市。活动虽然结束了,每一位参与者在劳动中收获到的快乐是活动里最美好的记忆。劳动者最青春,总有一颗公益的心把劳动、青春、热爱有关的人们无形之中串联在一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