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学党史知党情

全省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2017年10月01日 09:17:48 来源: 作者:记者 朱奕璇

    9月28日,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承办,杭州市江干区委组织部、四季青街道协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

W020170929288300176329_600 (2).jpg

    进入决赛的六组选手在决赛中

    活动自8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仅半个月时间,浙江党建网网络答题阶段参与者达到7500多人,在基层党组织掀起了一阵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潮。

    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代表队、由浙江师范大学师生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代表队以及由网络答题竞赛中脱颖而出的3位答题者组成的网络队共13支队伍参加了竞赛。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而来,参赛队员有组工干部、公安民警、银行职工等各界党员。经过27日的预赛,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并于28日进行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嘉兴代表队、丽水代表队、省委教育工委代表队、湖州代表队、绍兴代表队和网络代表队。

W020170929288303633646_600.jpg

    三位专家现场点评

     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们展示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厚的党史基础,比分追得很紧。有时,主持人还没有念完题目,选手们就已胸有成竹地写下答案。

    最终,嘉兴代表队取得本次竞赛一等奖,丽水代表队和省委教育工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湖州代表队、绍兴代表队和网络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W020170929288306169921_600.jpg

    台下观众认真观赛

   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的一名年轻党员在现场观看了本次竞赛,他说,党史知识竞赛将厚重的党史知识演绎得更加生动,增强了党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这样一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有意义。

W020170929288308701651_600.jpg


责任编辑:谢庆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