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看“浙”里:初心教育、两新党建、人工智能......

2019年08月27日 12:15:4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来梦娜

  炎炎夏日,依旧挡不住全国各地党员来杭学习的热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培训学院陆续迎来了福建泉州和山东胶州等地的学员,各类主题的党建培训有条不紊地开展。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

  7月31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杭州举行,全区近30名非公企业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IMG_8342.JPG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在开班仪式上,党务工作部副部长陈丽文作动员讲话。她表示,这期培训班安排在杭州举办,就是把理论培训和实地考察进行有机结合,零距离学习借鉴浙江非公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她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注重实践,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珍惜机会,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

IMG_8274.JPG

 学员们观摩老板集团

  参训学员走进老板实业集团、平湖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余杭梦想特色小镇等,通过听取现场观摩学习、座谈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地学习浙江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发挥“两个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党建经费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IMG_8310.JPG

 学员们观摩梦想小镇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听取了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杭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分别讲授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热点、难点、方法》《看“浙”里——浙江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分析》专题讲座,授课老师围绕非公党建热点难点问题、企业文化与党建创新和浙江非公党建创新特色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拓宽了学员思维视野,提升了党建理论水平。

  通过现场观摩、案例分析、专题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体会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方式灵活、内容贴近实际,授课形式既有课堂上的理论辅导,又有深入企业的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对非公党建工作的理解,强化了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和信心。

  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

  8月6日,胶州市人工智能专题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胶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福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充分认识学习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切实体悟发展人工智能的差距,真正涵养运用人工智能的能力,把发展人工智能的先进经验学懂、学通。

 IMG_8458.JPG 

学员们观摩阿里巴巴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在人工智能研究一线的领导专家,分别详细讲解了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探索及实施路径,深入解读了人工智能的现状、未来及现实应用。参训学员在集中学习中,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直观、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以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

IMG_8500.JPG

  学员们观摩海康威视

  在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利用课后时间,创新开展了“初心课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手抄入党申请书“寻初心”、递交书面思想汇报“悟初心”、写信给未来的自己“守初心”等形式,为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初心档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培训学习中唤醒“初心”意识,提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能力。

 IMG_8428.JPG 

学员们观摩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本次培训还将安排学员到阿里巴巴阿里云、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和科研单位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观摩、“零距离”感知,帮助学员找到本行业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切入口”,进一步提高培训学习实效。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