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关键在“精”

2017年06月05日 09:03: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童小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明确。“四个全面”的提出,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力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自然曲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潜心工作,齐心协力,共同谋求发展大计,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不偏不倚,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与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作斗争,强化法律意识,远离法律红线,做好人民的公仆,始终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维护好领导干部队伍形象,逐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

  如何精准,就要看领导干部的思路。如何解决所联系区域群众的困难问题,就需要领导干部落实网络化责任,在当前致贫问题上找原因,彻底从源头上解决,为困难群众除了实施经济上的扶贫,更重要的是提供智力上的扶贫。古人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另外多为地方经济建设创新思路,搞好基础设施,做好招商引资让更多的企业驻进来,搞活经济,人人有事做,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创收,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贫困。

  精准扶贫拔穷根需要打好持久战,同时也要有效预防上热下冷。作为领导干部要以群众的疾苦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做好扶贫工作,杜绝歪风邪气,扶贫工作不走形势,落到实处,端正工作态度,真正地投入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考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领导干部团结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难而上。

  到2020年,国家全面脱贫,这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梦想即将照进现实。还得需要一批批扶贫干部继续在脱贫攻坚中,坚持不懈,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全面脱贫攻坚继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