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2017年04月20日 08:00:2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车俊主持,袁家军、葛慧君、陈金彪、王辉忠、蔡秀军出席。任振鹤、冯飞宣读表彰决定和通报,省科技厅负责人通报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情况。与会领导为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代表、2015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颁奖。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对照浙江所处的历史新方位,我省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大省、市场强省的地位还不匹配,与改革先行者、开放排头兵的定位还不匹配,与全面小康标杆省份的目标要求还不匹配。我们必须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集聚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加快打开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广泛应用的通道,加快建设一批高定位、高层次、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加快实施一批国际拿得出、国内叫得响的创新项目,加快打造尊重创新、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最优环境,努力建成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夏宝龙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创业创新的弄潮儿;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问题潜心研究、悉心攻关,争做自主创新的领跑者;弘扬科学精神、热心科学传播,争做科学普及的促进者;胸怀天下、修身律己,争做崇高思想品德的践行者。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推动形成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的强大合力。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紧盯前沿技术、战略重点谋划项目,重点在新一代信息网络与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新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建好各类创新平台积蓄能量,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城市科技城、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特色小镇等平台建设,支持大院名校做强做大,加快推进省属重点高校建设;精准服务创新人才优化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竭力当好“店小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科技创新系列“新政”,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省加快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2011-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项目成果展。

W020170419599721919638.jpg

  4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参观科技成果。

W020170419599722174582.jpg

  4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为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