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被“双开”后仍照常领工资

2017年04月09日 09:53: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宣纪秀

85455456_副本.jpg

  “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我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责。”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粮食局日前召开局党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对自己未履行好主体责任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我有20多年城乡领导岗位工作经历,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履责不力而受到党纪处分。”刘键说。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岫岩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9月,该县纪委到基层单位检查时发现,县粮食局下属单位职工傅某被开除公职后仍然领取工资,立即派人调查核实。

  经查,2015年8月,岫岩县粮食局粮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会计傅某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县纪委责令该局履行傅某政纪处分手续及后续相关事宜。2015年10月,县粮食局决定给予傅某开除公职处分。处分决定下发后,刘键没有安排、过问、督促粮食局主管劳资人员到相关单位履行停发傅某工资的有关手续,致使傅某被开除公职后仍继续领取工资。截至2016年9月,傅某多领取了11个月工资。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岫岩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刘键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局纪委书记程言落实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问责,给予刘键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程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贾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