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来浙江五地法院院长换人,都有谁?

2017年03月31日 07:28:44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司空

  今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其中较引人关注的是法院系统的人事变动:徐建新被任命为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同时同意斯金锦辞去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蒋卫宇辞去浙江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职务等。

  记者注意到,这三人均和一个职务有关: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从今年年初以来,浙江杭州、宁波、温州、湖州、丽水等地市的中院院长发生了变动,已阅君就此进行梳理。

  杭州

  原任杭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为翁钢粮,现在他已转任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维稳办主任。接任者为斯金锦,他曾任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院长,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等职,2012年2月任宁波海事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15年7月,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17年2月22日,杭州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斯金锦为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

  宁波

  宁波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原为李泽明,曾任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012年2月被提名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当年4月当选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2017年2月,宁波中院就主要领导调整召开大会,会上宣布周招社同志任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院长;李泽明同志不再担任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职务。

  周招社原任舟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温州

  今天被任命为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徐建新,原任温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2012年12月3日,时任温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陶蛟龙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因公殉职。一个月后的2013年1月,温州市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任命徐建新为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并决定徐建新代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之后在当年人大会议上"转正"。

  在此之前,徐建新原任金华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之缺,则由原任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汤海庆补上,他于2013年2月被任命为代院长,目前仍为金华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徐建新此次调任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后,所留下温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之缺,由徐亚农补上。前不久的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决定接受徐建新辞去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亚农代理院长职务。

  丽水

  徐亚农原任丽水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就任时间为2014年2月27日,在当年丽水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徐亚农同志高票当选。今年2月,徐亚农调至温州,接任者为时任浙江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的蒋卫宇。

  湖州

  2017年2月24日湖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接受傅松苗辞去湖州中院院长职务的请求。接任者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章军,2017年2月任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