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

夏宝龙回应两会建言:网民留言是网络环境下的群众来信

2017年03月04日 16:02:25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作者:杨高宇

  “广大网友积极建言献策、合理反映诉求,已成为我们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网友两会建言。此前,人民网推出“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许多网友通过活动给家乡领导留言,诉说两会心愿。

  夏宝龙在给网友的回信中谈到,网民朋友借助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他的留言,他都认真阅读,对于建设性的建议和合理诉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和努力解决,及时回复。一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问政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党和政府工作。

  夏宝龙表示,网民留言是网络环境下的群众来信,及时阅读网民留言、认真回应网民留言,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浙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网友的智慧和力量。

  回信原文如下:

  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对浙江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

  一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问政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党和政府工作。网民朋友借助人民网《 地方领导留言板》 给浙江省委书记的留言,我都认真阅读,对于建设性的建议和合理诉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和努力解决,及时回复。应该说,广大网友积极建言献策、合理反映诉求,已成为我们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浙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网友的智慧和力量。

  网民留言是网络环境下的群众来信,及时阅读网民留言、认真回应网民留言,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更加注重网络这一平台和手段,更直接更深入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增强群众获得感,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当前的浙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网络作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广泛听取网民建议意见,认真解决事关网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小事”。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浙江、支持浙江,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献计出力。

  祝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越办越好。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夏宝龙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