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强调:以效果导向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2月23日 07:46: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W020170222623718935148.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22日在台州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仅要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大刀阔斧加以推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日前,台州市在全省率先对外公布了市(县)首批“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车俊先后来到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椒江葭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办事清单、办理流程,并随机与前来办事的市民交谈。不少市民反映,现在办事比以前方便了。车俊说,现在企业和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期望值很高,台州市准备充分、反应迅速、举措扎实,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改革,提升完善服务,努力让百姓获得感明显提升、政府部门办事效能明显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随后,他与台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征求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建议,并对加快推进改革提出要求。

  车俊强调,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最多跑一次”改革反映了群众的呼声,是今年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它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由老百姓说了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速度全面推进。坚持需求导向,就是企业和百姓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政府就要着力改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就是从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切入,坚持换位思考,有效减环节、减流程、减前置、减时间。坚持效果导向,就是要通过改革,让群众办事、企业投资更便利,形成百姓口口相传的口碑。

  车俊要求台州抢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头口水,更加注重质量与效果,为全省作出示范。要加大马力、加快进度,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项目,分类施策、分步快走,力争率先取得突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扎实实推动改革深化;尽快拿出“办事清单+办事流程+办事指南”,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中,车俊还赴天台赤城街道察看“2·5”火灾现场,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强调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美子